close

在使用 QR Code產生器時,常有個錯誤迷思「容錯率越高,代表 QR Code 越容易被讀取」,其實,高容錯率不等於高讀取率。

很多時候行銷人員會面臨到一張A4大小的平面廣告,需要放置很多圖文資訊,包含 QR Code 在內,而 QR Code 的網址是個長網址時,在版面有限的情形下,如何讓小小的 QR Code 快速地被讀取?

雜誌廣告    

以這張雜誌廣告為例,QR Code在右下角QR Code面積只有1.2x1.2cm假設這廣告的QR Code不使用短網址、QR Code大小位置也無法改變的情形下,如何增加被成功讀取的機率?

建議可以採取幾個方式:

1.使用 7% 15% 低容錯率來產生QR Code

2.QR Code黑點顏色加深.

3.QR Code中間不放logo,因logo太小不容易讓讀者辨視。

 如果,是大型版面廣告,QR Code面積很大,那容錯率是不需要考慮嗎?

 燈廂廣告  

以這張捷運燈廂廣告為例,左下角兩個 QR Code 面積不算小,而且黑點很密集,除了三個回字外,還有更小的回字。當 QR Code 儲存的資訊變多,又選擇高容錯率時,就會出現輔助的定位點﹝小回字﹞。 

廣告的張貼位置是在人來人往的走道上方,往往是經過時順手拿起相機去讀取 QR Code,不會在廣告下方長期逗留。因此,縮短 QR Code讀取時間是很重要。

如何縮短 QR Code 讀取時間?這時可以使用低的容錯率7% (L) 15% (M) 來產生 QR Code,由於越低的容錯率,黑點的顆粒會越大會更易於讀取,讀取的時間也就越短。

 

下方兩個 QR Code是相同的長網址,但是用不同的容錯率來產生 QR Code

小回  

正確地使用容錯率,是可以讓 QR Code 更有效率地被讀取,及增加成功讀取的機率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ick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