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R Code是二維條碼的一種,1994年由日本DENSO WAVE公司發明。QR是英文「Quick Response」的縮寫,即快速反應,發明者是希望QR Code可以讓訊息快速地被解碼,另外,QR Code 資訊儲存量是傳統條碼的好幾倍,而且沒有數字及英文字母的限制。

01234567890123456789 的數據資料為例:

一維條碼 (Code39) 需要的大小是這樣:

 一維條碼.JPG  

QR Code 只需要這樣的大小:

   QR Code.JPG  

QR Code是由白點和黑點組合成的正方形圖案,每一個白點和一個黑點為一組成單元,俗稱Module每個QR Code會有3個定位點,定位點是像「回」字的正方圖案,這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,以360度任何角度掃描QR Code,資料仍可以正確地被讀取。

QR Code 部位.JPG  

 

QR Code 具有錯誤修正的能力,在製作時可以設定 7% (L)15% (M)Q (25%)H (30%) 的容錯率,讓條碼在被污染或毀損的情況下還有被讀取的機會。須注意的是容錯範圍不包括條碼的定位點,也因為QR Code有優秀的容錯能力,才可以讓QR Code以各種設計的形式出現。

 

Color Code-1.png    Color Code-2.png   

Color QR Code 產生器:http://color.quickmark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ick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