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有客戶來信詢問 QR Code 應該要作多大?

QR Code 要多大沒有一定的標準,以平面文宣物﹝例:名片、DM、報章雜誌等﹞來說,這些都是手拿得到,可以拿到手機前去仔細掃描,因此,QR Code 至少在 3x3cm 即可。

像戶外廣告、牆面廣告、車體廣告的 QR Code 那要作多大?無法用手拿到眼前去掃描的廣告怎麼辦?

其實,QR Code是無法滿足每個人都能掃得到。

以公車廣告來說,目標客群是在等公車的路人,或是對面車道的行人,所以掃描距離約68公尺內,因此,若距離大於8公尺以上,很難掃得到QR Code

若是大樓牆面廣告,目標對象是遠處開車或是行走的人,為了讓遠處開車的人能看到,與平面文宣物的QR Code相比,尺寸定是大上數百倍,這數百倍大的QR Code是絕對無法近距離去掃描,換句話說,一個QR Code是無法同時滿足近、中、遠三種距離,若要同時滿足近、中、遠,往往是數個QR Code,如下圖所示:電影院螢幕裏的QR Code 為了滿足不同座位區的客人而製作三個不同尺寸。 

QR Code因應媒體屬性,也會有不同的目標客群,想好您的 QR Code 要多大了嗎? 

註:

大樓牆面廣告的QR Code尺吋,因此建議QR Code 大小需要考慮使用者會站在離看板多遠處掃瞄,而QR Code 大小最好在該距離以手機相機來看時,能佔手機螢幕的 3分之2 以上,然後再反推在廣告上的大小。

theater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ick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